close

大說謊家

 

大家都讀過「政」乃眾人之事「治」乃是管理,政治這種管理眾人之事放在陽光之下,現今的世界資訊通暢異常,理應一切透明,說謊者無所遁形,怎麼容得下謊言氾濫。特別是在所謂的民主國家,大眾器材攝取資訊,拍下照片、錄下言行已經傳播到許多公開媒體之後,居然還能昨是今非,真的叫人匪夷所思。更驚人的是還有很多人追隨,幫著文過飾非甚至偷天換日。

 

五十多年前蘇聯還是所謂最集權的「鐵幕」時,被放逐到古拉格群島的索忍尼辛作為一個「蘇聯良心」和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在那個封閉的蘇聯時代針對說謊的統治,寫下這樣的文字,來鞭笞的政客

我們知道他們在說謊,他們也知道自己在說謊,他們也知道我們知道他們在說謊,我們也知道他們知道我們知道他們說謊,但他們依然繼續說謊。

索忍尼辛.jfif

這些字眼道盡了那個極權封閉社會政客麻木厚顏無恥的面目,和完全消失的良心。

但更令人吐血的是,處今日在號稱自由民主開放的社會,照妖鏡之下政客依然----依然在說謊,因為有一道神功護體讓他們如此肆無忌憚。因為他們指著境外的說謊者來合理化自己在境內公然說謊。

 

最起碼的良知

 

您認為這就是最讓人難過的事嗎?不!政客的可惡還不是最讓人難過的,最讓人無法承受的是人心的麻木,甚至是幫著政客說謊傷害自己社會的人。政客和他的外圍利益集團說謊是因為他們有利可圖,然而一般民眾民知道政客說謊,不但不發聲制止,連不讓謊話止於自己都做不到,還幫著說謊所為何來?難道是心裡已經沒有是非黑白了嗎?才不呢!我不說為甚麼,但我舉索忍尼辛的另一段話來替代

我堅持的最起碼的一點是:不讓謊言通過我興風作浪,假如我連不參與說謊的勇氣都沒有了,我們就真的一文不值了,我們的民族就無可救藥了

說謊.jfif

民主極權透明的說謊家

 

極權是一種權力源頭,民主選舉當然也是權力源頭,而且勢必比極權更不容易腐敗的權力來源,但是民主選出來的權力就不會反噬嗎?民主只要配上幾味引子就可能變毒藥,其中之一是金錢化身的各式明的暗的賄絡。你以為這就是最毒的民主權力嗎?不 ! 還有一味是操作原就存在不同種族;或政客創造出來的種族的民粹這味變質的藥引子,政客強行切割出非我族類其心必異,這遠比賄絡更可以將民主良藥變成毒藥,就可以以民主之名行極權之實。

這類的政客非但說謊鼻子不會變長,還可以理直氣壯翻雲覆雨,還有高權位、還有狂熱的保護傘群眾,跟著他說謊,說謊的天經地義。只要仇恨值灌養得夠高,簡直就是德國神學哲學家魯道夫-奧托說的「神聖」!人類應該驚服膜拜不可仰視,不可以問理由,法律無法評斷他、科學不重要、道德會轉彎。不但不應仰視質疑,還應該為之傳教(說謊),這是比自己血親父母還重要的精神信仰。

 

我不同情他們

 

納粹德國就是一票票民主選出來,然後再摻入一味民粹藥引子,通過說謊起家的。大說謊家---希特勒的忠實追隨者戈貝爾(宣傳部長),在帝國最後的十二天,決心起陪著元首殉葬,他和妻子不讓自己和七個孩子,活在沒有帝國太陽的天空之下,全家追隨希特勒自殺前,針對即將國家淪陷的德國人民的命運表達看法

我不同情他們,這是人們自己選擇的命運,我們沒有強迫人民,是他們(德國人民)給了納粹權力,他們要為此付出代價。

戈貝爾.png

 

大說謊家

 

時至今日,人民依然是民粹謊言下的芻狗,人民自願用民主的方式賦權給大說謊家權力,還獻祭自己並把不肯跟著說謊的人一起拉進來,所以大說謊家如我始終這樣認為:

我們在說謊,我們知道我們在說謊,人們知道我們在說謊,我們知道大家都知道我們在說謊。因為民粹神功護體夠神聖,所以:我們堅信知道我們說謊的人會幫著我們說謊。所以我們勇敢地依然繼續說謊。

當我第一次說謊感到臉紅心跳說話結巴時,是你跳出來為我帶風向圓謊歪樓甩鍋嫁禍、、、、還幫我出征腦袋清楚的人為我壯膽感謝你獻祭了自己的良知並拉進來其他慵懦的人,是你餵養了我說謊的底氣。正你這樣的信徒,讓神聖如我無所畏懼,橫掃科學,踐踏法律、凌駕道德之上所以我依然勇敢地繼續說謊

-----最後我要說:說謊的代價就是歷史的共業承擔,不光是我幹下的罪,我是「政治家」有所圖利而說謊,你無所圖竟然也參與了肅殺的謊言噢!

至於後果;我不同情你們,是你們給了我說謊的權力,是你們選擇這樣的命運,所有幫我說謊的人,都是我這樣的大說謊家。甚至你的心會自我調節越來越狂越來越自我補償永不認錯才不會心理知覺失調追求自我感覺良好這樣強大的自我療癒力量,根本不需要我的同情

所以我們都是大說謊家

鐵丁三龍     07/23,2021

arrow
arrow

    鐵丁三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