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行者

 

文字行者取經

 

我不知道埋首文字是怎麼走到今天的除了對文字有宗教一般堅持的信念之外別無解釋就如神話裡的取經之路迢遠艱辛危機四伏摻和見異思遷的人心

 

當然正如取經者也有信心動搖的時候悟空的心魔六爾獼猴來離間一樣  挫敗不知為誰而戰的迷惘,定海神針殺不退似有若無的存在虛空 ,這些文字的行者更難殺出生天都必須以身試煉一枝禿筆

 

更何況文字行者更加寂寞因為除了自己再無同伴生活壓力的擔子  挫折銷磨相煎幻起幻滅虛實交錯的不確定感、、但這些都比不上比不上最大的魔障

 

             

 

寂寞心魔無底洞火焰山

 

是的最大最厲害的魔鬼魍魎就是寂寞

 

有時是無底洞的暗黑深沉永遠踏不到底的墜落永遠摸不著存在的虛無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撕抓怒吼憤怒都無法表達無法交換一個迴響人語日月不存無天無地所剩的就是沉淪

 

有時又是火焰山的熾熱灼心然點之前欲焚未焚前的濁重嚙咬啃蝕隨行於每一個呼吸每一個毛孔髮膚盡皆裂解而且不流血不疼痛讓人疑心自己只是地獄受苦業炮烙的靈魂

 

取經者千里萬裡西行有苦有難師兄弟師父最少還有匹白馬可以交心共患難  然則文字的行者著呢誰人與共

 

 

           

 

相濡以沫

 

更何況頑強的取經如行者戰鬥不休之後雖遭挫敗還有我佛菩薩諸神可以救亡圖存,而文字的行者呢只能是一隻黑暗中的蠕蟲獨自在潮濕沉重土方擠壓下不明所以地鑽營自己的格子連眼都睜不開的生命存在,不斷吃進去再吐出來爛土。

 

文字的魔鬼領域沙不會留下足跡土不長寸草水不會滋潤心胸空氣甚至聽不到喟嘆的氣息這是何其難以撐持的困惑艱難甚至不如莊周陸上之魚; 求一口相濡之沫苟活一刻意不可得。

 

 

#                

 

永夜的心肝

 

於是賭大一點披肝瀝膽盡吐衷腸訴諸閱聽者來救贖盡託於此尋求一點存在價值得肯定

 

只是我本將心像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浀更何況明月已是虛實難分於是只要有微曦只要有光影探頭便是我的明月了再不如此,難道要一任生活成為永夜嗎 

 

永夜也罷世上不也有永夜的生物嗎 ? 只是無法交心會有一種苦罷了然則永夜的生物是沒有心的全然進化成細胞最原始的狀態如果有心然無法運作呼吸致死偏偏我是個有心有肝的永夜生物於是寂寞依然

 

 

               

 

生死簿生死簿

 

已是黃泉之下嗎 ? 這麼久了為何還不見送湯的婆婆 , 她有可以忘卻一切感官滋味印像殘影的永久瑪啡 , 何已獨獨留我這悠悠蕩蕩飄飄渺渺 , 在這中陰裡遊蕩 ? 奈何橋過又奈何 ,文字過後再文字;造成這座陰獄迷宮。

 

行者啊行者 ! 你曾畫去生死簿上自己的名字 , 從此離開六道,如何也教教我哪裡取來這支神筆 , 將我從文字行者中除籍 。不管是五衰天人謫我成江湖河澤的香花毒草 , 還是六道輪迴之苦的地獄惡鬼 ,只要可以換來肯定的存在感 、只要離開文字的寂寞就好 。

 

 

後記:

     我曾批評過我的文友:說他只生活在自己冷僻艱澀跳接的文字思考中,

讓人讀來痛苦不堪,曾幾何時;我也患這種潛伏病症,今日也要發作起來。

     應該是這種人都有這種基因,都要發作都要自嚙身心,都要虐待讀者,

所以;如果讀者不愛,也該是報應。然後一而再再而三地墮入輪迴。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鐵丁三龍 的頭像
    鐵丁三龍

    鐵丁三龍

    鐵丁三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