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愛像甚麼

 

戀愛像一場聯考聯考

 

二十歲是多重選三十二個答案隨機組合到處招蜂引蝶。

 

二十五歲是單選題:總想在一堆異性中找出一個最優秀最適合自己的。

 

三十歲為是非題:是不是要和這個人去築那一座圍城?

 

三十五歲是一題申論每個人都滄桑歷盡,自有一番感情觀,只是已經說的多而付諸行動的勇氣不足了。

 

四十歲時  此題無解要不要同另一個人綁在一起過下半輩子,這樣的問題隨著身體內分泌減少答案越來越不確定好男好女人身邊都確定了一支所有權的招牌,碰不得也。看了幾多分合更加猶豫不決了,小孩是很可愛 ! 不過當個叔叔ㄚ姨似乎更自由。

 

於是就像今天恐懼職場的年輕人一樣,就在這場考試中延畢(後畢業踏進職場或當兵)延畢再延畢___

 

我說:戀愛像一杯咖啡-------

 

-

兩個不同生長環境又有著截然不同特性的男女,就像用咖啡與奶精沖調一杯咖啡一樣首先要溫溫地烘培出一點成熟、辛辣酸澀強烈的氣味;然後研磨成一種焦躁的渴望。

其次要挑選(或被挑選)的奶油或奶精,期待的情緒是熱力四射、衝動的水,沖散、沸煮、蒸餾出屬於自己氣味的黑等著你白色的降臨溫潤我想念的情緒成你儂我儂的一體輕輕啜飲這種滋味。

不時的加一匙甜言蜜語。還要勤於攪動深淺的攪動,讓生命成為一杯美味的咖啡。

 

我說:戀愛像----------泡咖啡

 

春天的蝴蝶

 

           剛剛擦掉兩條鼻涕的毛蟲

 穿上最美麗炫目的服裝在你左右翻飛 ,

守護著含包待放的花蕾

低絮如烏賊般滿祇荒唐言語 , 混淆你的世界

後;猝不及防的偷走

你的心。

 

夏天的高蟬

 

隨著溫度的升高 

虛張聲勢的高唱著振耳欲聾的雄壯

那種浪漫世界三大男高音也比不上

我想當你熱情的引信引爆激盪已久的壓抑  

如果你的心腸像胸膛一樣柔軟

一定會原諒我

無禮的冒犯。

 

秋天的歸雁

 

從遙遠的北方滄桑歷盡的回來看你

你內斂而豐滿的迎接我

用款款溫柔卻又略見魚尾的眼眸

如果你已經放下對我年輕時不告而別的怨恨

且讓我來收割

你最後的一季成熟。

 

冬天迷途的雪鳥雪鳥

 

在你的枝頭鎮日棑徊不去

心慌得看你枯瘦的姿影

拾起一片片曾經美麗的你的羽衣

一再努力的接回去

落下又接回去

接回去又落下

arrow
arrow

    鐵丁三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