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真機與B.B CALL 

傳真機是不可思議的;瞬間可以把文件影像PASS給遠端的任何人,大大補足電話有聲音無影像的缺憾但不曾在我感受上發揮甚麼重大影響。B...B CALL可能是最精小卻也最短命的;不能及時收聽回覆變成最大的敗筆。

 

大哥大 

台灣人會用這麼奇怪的稱呼據說是學香港人,因為洪金寶、成龍這些人率先使用所以才有大哥大的代稱。行動電話的出現是通路革命中幾乎可以與貝爾先生發明電話等量齊觀的偉大了,三五年後就普及化了,人們不用再像77一樣背個大龜殼(主機)便利太多了。就算後來的MSN網路電話發生的影響都遠遠不及因為太方便了太普及了!這幾個電子影音家族兄弟聯合起來正深深烙印在我们的生活之中,甚至比烙印還更深入的植入體內滲進細胞與基因裡。

 

天網 

現在 MSNE'MAIL網路電話加上原有的家用公司商家用傳統電話線路到底有多少條?隨時都可以切進來喚醒你的神經切斷思考把睡眠弄糊把生命切割成一小段一小段的,像一個未鎖的門---在一個對全世界開放的空間裡隨時有人闖進來一樣;語調再柔和關係再親密交情再深厚都是無禮粗暴的

因為寫部落格,所以不管抵抗多久,我還是得加入臉書,就這樣故鄉、舊人、文友…不斷的出現。前兩天我妹妹還特我辦了行動上網和智慧型手機,這下子真的所遁形了。

秘密或公開的;自願或被迫的看的見或看不見的;天空裡看的到的電線也許少了,但天上的衛星、各個制高點的發射台、地底與海面下走的光纖電纜每分每秒都在發射著刺穿你的身體、潛進中樞神經、強迫你的腦波活動這舖天蓋地看不見的的電流光波就像天網地羅;而我們就是這變形蜘蛛網底下的一隻小小小蟲子。

 

全民公敵

 

看過<<全民公敵>.>這部電影的人相信都深深被心理恐嚇著 這些無所不在的, 正是我們自願要求付費買來的韁索銬镣只為了跟上腳步;跟上那個把你累死然後拖行示眾的腳步,人類像虫一般作繭自縛而且永無破繭之時

現在所謂”低頭族”正是另一種無藥可救之病,真的是:

 

   我打你眼前走過

   你     沒有抬頭

   你的眼眸在很近的地方搜索

   #     #   #

   是否   一定要離開以後

   透過網路的折射

   你   才能看得見我………

 

   #     #   #

 

   我就在你身邊守候,

   你     不想牽我的手

   你的心思在很遠的地方座落,

   #     #   #

   是否   一定要離開以後

   透過網路的搜索

   你   才會又想起我………..

 

寫完上述,我不禁想到詩人在五十年前就寫過,人際中既擁擠又疏離的關係,校園民歌也唱過的詩句……..

 

   天上的星星 .

為何…….

  又像人群一樣地 .. 擁-擠-哪…?

 

  地上的人們 .

為何.......

  又像星星一樣地 .. 疏----遠…?

  

走出科技之神的統治?

 

文藝復興使人類走出神的統治重新審視自己的價值,幾百年後人卻又墮入另一個自己造出來的神(科技)的統治。以前的智者不願意接受神的教會統治時只有死亡以殉今之智者為自己的信念應該做甚麼 ? 關上手機拔掉網路電源而已吧!

如果你不會感覺自己變成一個透明人;沒有人看的見你的存在,如果你不會感覺世界之大而無立錐之地的話?關上手機,拔掉網路電源一下吧 !我的親友夥伴中只有一個堅持著不拿手機、沒有電子信箱的原則;只有一個,我崇拜他的氣節堅持,卻又鼓勵他透過部落格把寫作文章發表出來,這是不是很矛盾呢?

 

年少的孩子急著想要持有手機;年輕人用最複雜功能、最貴的手機,而有些人恨不得把手機扔了,回去那個貝爾先生還沒有出生的時代,可是他又想隨時和孩子孫子通話,看到聽到他們隨時的聲影 ,沒有了手機電腦:這可如何是好?

 

如果此刻你正在看這篇列雜感,你我不正挨著這座羅網嗎?如果這座網這般罪惡,此刻,,我既是罪惡的聲討者,卻也是牲祭;更是罪惡的供養者啊!

 

arrow
arrow

    鐵丁三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