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燈為甚麼還不亮

                                           97.10

這天我請了特休,想想孩子漸漸長大了作父親的我也沒有幾次接送上下學,比起其他家長著實有些慚愧;心想反正學校也不大、容易找,乾脆今天給女兒一個驚喜去接她放學。往學校的路上腦海裡浮出一幅父女擁抱羨煞旁人的畫面,想著想著自己不禁感動起來了。 

女兒也爭氣,小二的「他」個子高、功課好、每一學期都是模範生、還是熱心公益的班長,街坊鄰居都稱讚孩子漂亮、嘴甜。當然;這樣的口碑也是促成我出現在校門口的因素之一。 十一點五十分;幾個認識的家長也互相聊一聊,都是些孩子功課、才藝甚麼的,「我的驕傲」的表現更被她們稱羨,我有嘴無心的謙虛著,其實頭抬的更高了。 

孩子們排好陸隊魚貫出來,可愛的像一個個首尾相銜移動的小公仔。我在孩子堆裡尋找「我的驕傲」怎麼還不出來?這時候;一個瘦小的小男生就在我跟前,翹首盼著家長到來。

我順口問一下:「弟弟請問你認識二年三班的丁彥書嗎?」

:「ㄡ 叔叔,你說隔壁班那個很高很兇的女生嗎?」我尷尬的看看左右的其他大人。

「叔叔我跟你講ㄡ,他們班的男生都很怕她!」

好狠!我的笑容幾乎凍僵停格了!這時候遠遠的看見「我的驕傲」正抓住一個脫隊的小男生的書包粗魯的把那孩子扯回去。

     :「你看!你看!就是她啦、管家婆!恰耙耙!」,----不用回頭我就可以看見後面大人嘲諷的冷笑。預想好的一幕父慈子孝當場煙消雲散,只巴不得趕快逃離現場。 

走到路口等紅綠燈時一輛機車從身後過來,車上那個瘦小的小男生高聲叫著

:「丁彥書---恰耙耙」! 只聽到「恰耙耙」回了一句

:「臭林志偉!有種你給我下來!」。

天啊!我感覺好多好多的家長小孩都冷冷的看著這一對形單影隻的父女!

人來人往的路口我急切的望著交通號誌心裡頭急突突的想著:「綠燈為甚麼還不亮!」。

arrow
arrow

    鐵丁三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