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冒藥v.s機器戰警戰警 

我屬虎....我兒子屬豬,,十三年前過年時,這對父子絕配,有一次"奇遇"...

 

那年的農曆年我是帶著重感冒返鄉的。

 

滿滿想望的歸鄉路

 

每一年我總在前一天就把各式各樣的行李上好車甚至到裝不下時我會把行李分類打包綁在車頂架上,孩子的小腳踏車站立在車頂上挺立的好比他就騎在上面快踩著風火輪跟爸爸的四輪傳動車競速一樣;好像看誰先回到鄉下就這樣宣告我一年的豐收和滿滿的想向著家鄉雲林前進;並昭告全世我們已經這樣久沒回家了- - - - - - -

為了避開車潮我一家人習慣於凌晨五點出發從林口上交流靠著興奮的心情支我一點睡意也沒有。

滿滿車流的高速公年年此時都飽滿著愉悅的氛流洩著冷冷的空氣和暖暖的溫馨。穿著新衣的兩個孩經過一個小時的喧鬧又用最快樂放肆的姿態沉沉的睡去。

 

奔向幸福的感覺

 

車過新竹天色微寒涼與興奮都到最高如果我在空中鳥瞰南下的各條要我想每輛車一定都像我一樣;拖曳著一條像慧星或卡片裡聖誕老公公雪橇後面灑出星星亮片那樣的心情。

有幾次我會捨不的開的太太快結束這種期待又奔向幸福的感那是不同於沉浸其中的,就像換好裝要泡溫只伸進去一隻腳那股暖意急速爬升上伴隨著雞皮疙瘩灑遍全身直衝腦門。

從照後鏡看過去孩子的模樣,我會心的笑意牽引出咳嗽衝動但被我硬生生壓下生怕驚動這所有的幸福與孩子恬靜的酣眠,好像自己要把濾過性病毒吞下,關在我胸腹之間,不要出來搞破壞這些和諧之美。

 

中途站

 

車過苗栗之孩子通常會醒來吵演出另一種圓滿的爭通常我們會在中區找個小鎮下來嚐嚐特色小吃:清水的筒仔米糕沙鹿的肉圓鹿港的雪花糕大甲的酥餅都曾來補強我們的思鄉情緒。有一年堵的厲還用溪湖羊肉爐當早餐

更可以去西螺拜訪大順便去全台最大的果菜市論箱論簍的水果和青菜,以滿足年節期間的食指浩繁。果菜把車頂的行李架堆擠到快溢滿出來像極了鄉下人的牛車那樣:收成後招搖的回家。然後循著孩子阿嬤盼望的眼心滿意足的駛向幸福的匯集站。 

年初;雖經過到處拜拜祈福但濾過性病毒還是破閘而我終於還是住被打敗了可是又礙於規矩不想大年初一開始就去醫院報到(大過年招惹瘟神會不得安寧一整年的)於是跨上機車隨便抓了五百元買藥耳尖又超愛撘機車的兒子追了出不分緣由推開我的腿站了上來,揮著手就叫道:「出發--------

    

大丁載著小丁來到了丁丁藥局,大丁跟藥師討論症談妥了藥品時小丁正在玩具堆玩起來等挑好了要總共是兩百五十元的藥叫道 :小子走啦!這時小丁先生抱著一個機器戰警走過興奮的說 : 「拔拔你看:機器戰警會說話耶!」,說完馬上按下一個按鍵並發出一句機械發音:drop   your   weapons!」,接著一陣亂槍掃射的聲音 - - - - -

於是大丁放棄了藥師建隨手買了一盒99塊錢的膠囊和小丁與貼著特價399機器戰警回家,一路上大丁的咳嗽與小丁的驚呼聲不斷- - - - -

 

Drop your weapons 點滴

 

那天夜裡還是受不了轉劇的症乖乖去了醫插好點滴開車回家把車停在窗點滴就掛在車頂行李架;我躺在駕駛座上 (還是堅持不把藥帶進門),一面看著一屋子熱鬧一面等著點滴滴

沒多久;藥力發作起來我慢慢意識模糊,最後一絲清明記憶中;愰愰惚惚的只記得小丁先生跟妹妹把玩著新玩具吵成一

  

依稀聽見drop   your   weapons著一陣亂槍掃射的聲音我便昏了過去- - - - - - - -                 又醒過來的大丁

 我屬虎....我兒子屬豬,,....人都說虎<父無犬子> , 偏我生了隻豬 , 扮豬是可以吃老虎的不是嗎 ? 所以放棄抵抗....所以<droup my weapons>.......唉......

豬咬虎  

  註:英語系警察喝令持有武器者放下武器 , 通常就是這一句drop   your   weapons

arrow
arrow

    鐵丁三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