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湖人與科比

    我知道KOBE有很多球迷 有最大的廣告商 最具表演性的偏執意志

     但我仍寫下來這篇

1..2012.5 西區第二輪 湖人將對上雷霆 

放眼nba沒有任何一知球隊可以比下雙塔
七戰四勝要壓下來四場更是難上加難只要像對金塊第七場那樣打


伊巴卡很棒很會守柏金斯很壯,但真正的身高都只有六尺十吋。無法封鎖雙塔。
當然  如果<<天下第一人>>老性子子又來了, 再黏球獨幹把雙塔的節奏全打亂掉那就另當別論了,但是如果他轉性搞起助攻並負責好好看管偉司布魯克這個不安定因素湖人就好玩了。
但這也意謂者湖人中心轉移了,當年柯比比下歐肥出走是因為年齡與世代交替,現在殷鑑不遠, 淪到自己被後浪推到沙灘上,他受的了嗎


賈霸老了謙遜迅的交給微笑魔術
可是科比和拜納好像都不是這樣好相處好說話的

我很喜歡雷霆從三年前就期待了,所以我希望科比多多表演高難度的投球多粘球,但與金塊的第七場,湖人真的讓禁區放大到最大,兩個大個子拿下35個籃板;看到我預期中可怕的雙塔,再有活力熱情的金塊再會跳都比不過。當然;後場中世界和平的重要性不亞於科比ㄡ。
我喜歡雷霆;但湖人的攻防選擇將會是決定因素。
 

 

 

2..湖人對上雷霆二連敗

 

大家都知道最大的問題在哪裡但國王的新衣 “ 心態作祟罷了, 不要拉里拉雜的拖一堆人下水掩護 "沒穿衣服的國王"
教練有問題;可是教練(如以位階好比首相)敢說國王光屁股嗎?每當聽到 "湖人國王" 指三道四時我就想起一句俗話:<自己腳川在流血,還想替人醫炙瘡>
其實國王過去有戰績、有業績、有功勞,只是太自私、太沒倫理、太愛指著別人、太朕即天下,今天下坡了還要罵別人,所以才會大家一起反彈。

 

 

3.. 2012年五月十七日 湖人與雷霆季後賽第二輪第二場

 

這場球湖人吸取前幾場的經驗,也聽進很多專家的唾罵,真的下定決心讓禁區去打,而且節奏放慢,所以一開局整個雷霆除了伊巴卡的火鍋外其它都慢慢掉進湖人挖好的的濃泥巴沼澤中 

   進攻全聯盟前三的雷霆地三節居然創下單節新低的12分,全隊都慢下來打陣地戰,讓湖人雙塔發揮起來了,雙塔的牽制力也讓外圍的Kobe出手順心了,手感回溫,我們終於看到KOBE持球後乖乖吊中給雙塔,湖人慢慢領先了。這時雙塔強勢、KOBE出手容易命中率也有一點提升了,有裡有外順起來了。

 雷霆則像泥牛入海,四十五分鐘過去,泥巴已經高過喉嚨就要滅頂了,一群狂牛卻無計無力可施,眼看地四節就要再刷新剛剛創下的得分新低記錄,湖人策略已經得逞。尤其拜納最後一個勾射幾乎就要宣佈這套勝利方程式已經演算出來充份得到證明。 

 但是最教練與全體球員卻有和他們資歷年齡不相襯的堅持,祭出瘋狂賭博防守,偏偏湖人居然玩了95%好球後在剩兩分多鐘又回到過去的老路,把球給KOBE國王、再給、還給、我就是要給、(因為過去電視都播KOBE進決殺球但現在領先七分是在絕殺嗎?更何況重播進求之外有多少不進的球)。教練的烏紗帽吧?這教練知道誰是老大,老大想要球。 

「當我轉身時,球已經傳出去了,已經飛在半空中。」 kobe語帶怨嘆對於自己沒能拿到球再去投一次決勝球而遺憾! 

我確定;再讓你投也投不進的。因為;這球之前的連三次都是你出手的,球都短了 低了甚至還有兩個麵包,這代表體力速度都已經跟不上了。之前也連續兩次失誤都是慢了有心無力了。

所以總計最後兩分多鐘,你一個人送給對手五次攻擊機會,這樣;總教練還是設計最後一擊給你,可見這個教練怕你,把官帽全壓在你身上了。 

我說過一百次了,湖人是很強的,但到底能否超強;最強關鍵就在進攻選擇上 戰術設計,但萬萬沒有想到會用兩分鐘活生生的殘酷(KOBE)這樣赤裸裸的呈現,呈現出來衰退(連兩場都被年輕人操掛) 

賈霸三十五歲後每場球只上二十分鐘(但絕對是先發),得十幾分拉6-7個籃板,蓋兩個鍋,維持優雅的天勾、尊崇的地位、高效率的貢獻,還是名譽老大,但球隊給魔術強生管理了。 

KOBE該轉型了,今年例行賽持球全聯盟第一卻少的可憐的助攻,43%的命中率,儘管還是得分第二傑但卻是以二十多次出手與球隊戰績換來的。不放手不鬆手要拿球真的要玩掉一世英名被逼退嗎?可想過幾年前軟硬兼施讓球隊送走歐尼爾的,今天就輪到自己了。 

至於這個系列還有沒有翻身的機會,我想還是有希望的,但要轉動要貫徹不要教練成功了四十五分鐘後又拿球賽去孝敬kobe。

兩年前我已經的老話一句:「湖人該轉型了」。 

 

 

4..今天 湖人雷霆第四戰 再一次印證  

當湖人見禁區發揮,攻勢便會遍地開花,  裡外呼應連布雷克都殺出來了, 湖人終場前七分十秒還領先超過十分。從此;科比先生(我不再寫cobe)再一次接管戰局雙塔再一次跑龍套。科比先生決勝期出手十次只中二球  (48分到時那球已經無關勝負雷霆球員只把雙手舉起未全力防守,否則只投進一球)湖人再次被逆轉。

  
最令人動容的是最後十二點三秒kd 砍進決勝三分球,湖人急了ㄅ把球給科比砍追平的三分球;而他失手了。我不是要損科比(投球比來就是機率問題任何一種狀況都有可能發生而是深深的體會出來:一樣的決殺高手,長江後浪推前浪的蒼涼。注意到了嗎 柯比從未被巴這麼多鍋子,現在除了第三戰感謝老隊友老老費雪守他時發揮一下,攻擊只要遇到kd就掛了,也完全守不住偉司布魯克。

  
柯比的下滑二年前已經出現只是沒那麼明顯,去年的季後賽我就被他的退化所憾動,開始此一論調這樣倡議 << 湖人的進攻選擇權>> 然後不斷被小朋友粉斯團轟,但時間證實了;「出來混   終究要還的 但身影要漂亮姿態要大度。  
 
  
典型在夙昔,就這樣交接了;不管你願不願意 唯一你可選的我還是要說的 下一步:被逼退還是選擇當名譽老大 也就是標題上講的歐尼爾或賈霸。

 

大衛羅賓森交棒給鄧肯不是交的很漂亮嗎?科比同期的鄧肯不也這把棒子傳出去嗎(當然賈霸和大衛/鄧肯都是謙遜出名的 科比出了名就不是)如果還要執意下去 下場更會是個偏執狂人。

  
現在連選擇角色也要快否則再這樣累積負面印像,很快的就自己活在幻想的回憶裡淪入孤狼一個,轉為助攻多一點;分球多一點,組織全局伺機出手的刺客吧 不要期待滿場飛吧,成功全部在己累計自己的數字,忘了球隊戰績與隊友感受吧!

   
總有一天J博士看著JORDAN做出自己已經做不來的拉竿;總有那麼一天摩斯馬龍去馬刺當羅賓森的替補;總有一天歐拉朱萬去暴龍半打半教球;總有一天歐尼爾有一場沒一場的........
<<酒店不管關不關門總是要離開的;離開那個座位---首席>> 

  
有很多小朋友是科比的球迷無法理性的討論,但看盡繁華凋零的人總可以知道:是時候了,接受現實吧!好的身後名也很重要啊! 

 

 

 

5.. 1 : 4 湖人輸雷霆

吵架了 湖人

湖人前役遭雷霆逆轉後,「一哥」布萊恩批評P.加索不夠積極,但洛杉磯時報爆料,雙塔P.加索、拜努不滿平均每場出手24.4次的布萊恩「太獨」導致輸球。

原名阿泰斯特的世界和平另闢戰場,認為總教練布朗堅持自己的戰術,才丟掉第4戰原本13分的領先,「我們的進攻很自然,也讓對手無從防守,但加入太多戰術後,一切都改觀了。」,(第一/第三場都有類似狀況,打雙塔贏13分轉科比一人幹輸掉了)。

   第四戰又被逆轉後湖人終就還是吵開了,第四節剩二分鐘,七分鐘內被連追13分時喊暫停,當節已經八投一中的柯比還對沒有球玩的拜納下指導祺,暫停終了臨上場還拉著加索比出要球的手勢。

   輸了!記者問科比命中率如此之低為何還要不斷持球進攻,科老大說:「我能」。

記者也去問了拜納對被逆轉的感受他說:「第三/第四節我沒有參與比賽」。根本沒拿到球的怨嘆說的夠白了嗎!

請問如果你是拜納和加索你對系列賽命中不到39%,卻硬要出手二十四次,決勝期命中率不到25%,卻還是要硬幹,罵大罵小指三道四,被逆轉了輸了球才說要加索多出手,這樣的隊友有何感想,唯唯諾諾科比是從的教練有何感想。世界和平先生說的很含蓄但聽出來了嗎?

湖人還是科比的球隊,但主要的咖已經在反抗與不滿了,終有一天老板和科比可能會斬了總教練來當代罪羔羊。大歐/禪師在科比就很有意見了,換了你這等角色,上任沒經過我同意不管再會巴結,輸了當然都是你的錯。

這就是科比,投不進還說:「我能」。說東說西就是沒說自己命中率。上台逐步成長到輝煌發光發亮;該退二線或下台身形真的要漂亮,一派宗師和岳不群之間,只有風度差別而已! 
   
      “
我執故我在是很好的堅持,但怎麼可以認為 別人都是一將功成的” 萬骨
 

 

 

6.. 湖人結語

 

先說這不是馬後砲,湖人有今日已經提醒一年多了,攻擊選擇今年更加明顯的決定勝敗的命運,順便說一下;如果繼續一年不改保證分崩離析,天天演肥皂劇

湖人與雷霆的季後賽第二輪結束了4:1雷霆勝出,科比今天命中率很高3318中,大大提高了系列的命中率數字來到43%(之前四場39%),可惜的是助攻數零。

不管喜不喜歡他的任性執意勇敢的千萬人吾往矣,失敗後受訪時他說的:

「去你的。因為我不是為了你他X的肯定而打球的,我是為了個人的喜好、比賽的樂趣和勝利才打球的。大多時候,當人們背負壓力時,他們總會擔心其他人的評論。我沒有這種恐懼,而這也讓我能夠忘掉不好的表現,繼續出手並打出我個人的比賽。"」。

輸了!記者問科比命中率如此之低為何還要不斷持球進攻,科老大說:「我能」。

相較於科比的狂傲於霸氣,受訪實會背個背包戴著眼鏡的KD顯得內斂,去年的不穩定因子偉司布魯克(也一派書呆打扮)也拿上來比一比吧。

對陣中數字解釋了勝負。五戰下來數字如下:

 

KB

KD

WB

命中率

43%

52%

49%

三分命中率

11%

39%

30%

罰球命中率

86%

86%

82%

籃板

5.2

8.6

5.4

犯規

3

1

2.0

助攻

3.4

3.2

5.4

阻攻

0

0.6

0.0

抄截

1.6

1.6

1.6

失誤

2.2

2.8

0.8

我不想再談甚麼抽象的東西,就用這個表說明。終究這一天來到了,但科比先生仍自以為天下第一人,用最狂的語氣不留餘地的話指著隊友,狠瞪著想改變戰術的教練(教練自己講的)

不要說年齡拿進來比才公平,其實我也同意拿全盛期的科比來比,我告訴你;也是輸!尤其投籃命中率一項科比先生從未達到47%,WB我不敢講但KD早就超過了很多了。

好了,現在有人要拿總冠軍出來護航了,但這個需要時間去證明,不過就花大錢和不挖腳自己培養人才而言,小城奧客拉荷馬真的很了不起,三屆得分王、最佳教練、最佳第六人、火鍋王全到齊了,而且全是自家養大的。四年間全長成大樹一樣了。

歐尼爾挖來的、羅博歐瑞挖來的、歐頓挖來的、加索挖來的(好高好棒的禁區好令人流口水,而這四人全是成名壯盛之年在湖人)有時候想想,禪師那麼偉大嗎?科比那麼偉大嗎? 

 

 

6..科比又怪別人了

 

歐尼爾被逼出走後湖人落入好一陣低潮,科比開始不爽直嚷著不補強就走人, 後來補進加索,大家開始說禪師三角戰術已經成型湖人一定大發利市,果然湖人戰績也表現出來。但2008總冠軍湖人與塞爾迪克爭冠失利,加索被評為太軟成為待罪者。
  
2009/2010球季湖人攻頂成功了,三塔所向披靡沒有人說他好,所有榮耀歸於某人。兩年前的季後賽第二輪,一樣是對雷霆;加索在最後一秒出手投進逆轉球,讓雷霆諸少啞口回家放暑假的記憶歷歷猶新,但現在兵敗給更茁壯的雷霆 (全員都在進步,好像六缸升級到十二缸) 然後加索又是待罪, 我替加索不平。
 

如果以這個軌跡來看;走了歐羅肥加索沒來之前湖人只不過六缸不到的料 (當然拜納也上未成熟還很容易受傷) 沒他加進來不可能有2總冠軍,如今事過境遷  ""罪之枷已然上身,從此我幫他改個名字叫"枷鎖"吧?成無名份,敗戰其罪  

  
說實在的;他去弱隊絕對可以當山大王 (來湖人之前在灰熊就是20/10等級的山大王)為甚麼不去別隊,以現在NBA中峰這麼缺的狀況下誰不擺銀子辦桌虛位以待,何苦讓人指三道四。如果回曼菲斯擺個"兄弟白人歐系雙塔"應該很有賣點ㄡ。
 

 

 

7、湖人的隊友抱怨了

說實在的這些人已經忍很久了,直到上週都還是科比在指責隊友不是嗎?說了這麼多讓隊有吐一口怨氣有甚麼不對加索、拜納、和平先生還有以前的歐頓、老魚夫這些人都把最好最強的時光給了湖人,然後才有科比的那兩座MVP前面四位都是20分以上的料 (去看這些人以往的記錄,你放拜納打也一定可以達到20+10另外附贈幾個鍋子)但一旦輸了全都是隊友挨罵,媒體也一在說科比沒有得到隊友的協助孤軍奮戰,湖人除了科比都要硬起來等等的話。每次看到這種記者都很替這些隊友不值,這些記者不懂籃求是團隊運動,不懂命中率、不懂持求者有助攻的義務、不知到有多少人搶籃板(含負責幹架挑臖對手的情緒) 跟高中小女生只看得見精采好球尖叫,這種素質的記者這種跟著宣傳機器拿稿的記者,還有甚麼好說的!

這麼多年下來終於中口一致  槍口敢對黨中央了

  
即使是決殺球;麥可喬丹的六個總冠軍中也曾漂亮的傳過給派客森和史提夫柯爾
讓他們一戰功成,連路克隆尼這樣的白大個也給拱到中峰前十名、還有絕殺東尼、眼鏡俠豪斯格林,這些人後來都因為離開了喬丹/皮朋或多或少都表現下降評價降低了,那麼拜納、和平先生、枷索都因為有科比而表現下降,評價降低了(除了到小牛擺爛的歐頓)請注意上述兩列字的差異。
   
  
而今 "湖人的進攻選擇權"之爭正可以反應出來隊友受夠某人的自大,受夠白目的媒體。每個人尤其是運動員;青春與體能都很有限,大好的材料當配角也就算了,但一再的被刻意貶低還挨罵,你受的了嗎?擁護科比蠻橫霸道的人請將心比心一下。

 
憑心而論科比絕對是一流的明星級的球員,可是太自我、太沒團隊精神、太自私、太愛指著別人,不顧別人也是明星球員也是年度最佳教練。而今沒有抗衡他霸道的歐尼爾(隊友還是超強但唯命是從沒人敢要球沒有折衝協調球員情緒的老禪師(他也一再和科比相左) 你還要怪誰啊 ?大好的陣容還連兩年慘敗有沒有問問自己要負多大的責任。

科比啊科比,伸出手指指著別人時,有幾根手指指著自己啊
記住這句話:「科比成為全民公敵是因為 他把全民都當成自己成功的敵人

           以前是一個人罵眾人現在是眾人怨一個人 

 

 

 

8..科比迷(不一定是湖人迷)的邏輯

 

科比迷又來發檢討文,繞了一大圈所有人都有錯,科比的責任最小,請注意我引用的第一句話:"KOBE 有錯難道教練就沒有錯" 

是的;終於知道 寫很多把責任SHARE出去就是策略就是護主心切的表現, (如果KOBE打球願意這樣SHARE 就不會被丑成這步田地,因為大話榮譽全都你包完了,失敗了就怪東怪西,這就是典型的KOBE   )迷哥迷姐還要怪別人咒人家誰說科比不好全家死光光。尤其有自稱三十多年湖人迷的人(我也曾是湖人迷不過不是這個時代)說實在我不相信三十多年的球迷寫一手好球會看不出來湖人之病在誰身上,但是還是勇敢的替人塗脂抹粉,這跟信仰一樣的崇拜到一切推給神蹟,這樣一定有用意。一定有他的神在安排,然後一推二五六。 

他的球技有一定明星水準,廣告商和NBA當局也很捧他的場,但你知道為甚麼這麼多人不喜歡他嗎(也很多人喜歡他否則球衣也不會賣那麼多)不全是因為球技,是因為自私、是因為目中無人、是因為只追求自己數字(場上和商業)不顧團體。

"三十多年的湖人球迷"所以您不是資歷和我差不多,就是比我功力還深,佩服   佩服正因為您這麼資深我不相信您看不出來真正的問題,您一定看過魔術怎麼導球的,一定看過沃錫怎麼接球快攻的 、看過賈老大默默的打它的20分鐘、史考特如何俟機待命一擊,連比斯書呆子和AC GREEN如何扛 任勞認怨。 
   
歐尼爾很愛秀但對隊友如何?有聽過上述任認何一個人批隊友批教練嗎?

怎麼會有一個人,見一個咬一個,鬥魚!場上是鬥魚(很好的特質) 隊上也是鬥魚(這球隊只剩一條魚) 更衣室裡的鬥魚(小水缸裡橫行霸道的鬥魚) 

超級明星的身價但只活在小魚缸裡,只要有飼料(名譽)下來就是我的,誰碰過來我咬誰,有表現好的對手甚至隊友都不順他的眼。

  
改!除非改,畢竟過去有一定的評價(譽毀參半) 現在改還收個好尾,不改 會毀多於譽,再不改!就臭了。 

 

 

 

9..科比和賈內特AND鄧肯

 

湖人結束了!科比的爭議性大家自有公論,但我看到另兩個老將的努力  (科比也很努力)。這兩個不和的老冤家KG & TD他們兩都拖著老腿,帶領著球隊往前進。
KD
打球橫霸霸甚至有點髒 他願意改變自己從小前鋒大前峰,這次甚至幹起中峰,他不但改自已還愛隊友,提攜隆多甚至鼓勵他接管球賽;隆多成了助攻王(三巨頭聽令乖乖走位)也願意當配角讓皮爾斯得總冠軍MVP(那時KG32)
TD
就更不用說了,幾年前就讓小跑車成就了季後賽MVP了。


我在想;以科比黏球成那樣投籃投到全聯盟出手第一名,湖人有可能出現助攻王或科比以外的MVP嗎?很明顯吧!

 

KG/TD/雷槍/PP放的下身段,效法賈霸交棒出去而科比不願意而已,反正有不可交易條款護身。他不願意當明星 不願當大明星,他要當唯一的超級巨星
(
恭喜他的努力黏球和超高難度出手讓他獲得甚麼最佳電視運動員...就是最上鏡頭之類的,完全星度擄獲鏡頭 )要當太陽他隊友都只是行星或加油的小衛星
問題就在這裡。

arrow
arrow

    鐵丁三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