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修養好不好

 

發球作手好朋友

 

    以前打桌球抗議過許多作手,大都是些用犯規動作偷吃步的人,特別是發球遮擋讓你無法判斷旋轉、不拋球讓你來不及反應、台內發球偷時間差、水平或斜拋、、、。國際規則改了二十年了,別聽這些人胡扯說他自己都不知道這是犯規的,,說白了就是偷吃過手上癮了,戒不掉了。被說念一下就說你也可以偷啊!外面行走江湖作手多的事啊!要不然就說大家打球好玩嘛!何必計較(但是你輸了你去旁邊涼快去)。用這種方式混跡江湖的大有人在,我就遇過一個教育界的高階主管,一偷再偷說也說不聽,裁判又是他底下相熟的人不敢對他執法,弄到最後我直接棄賽抗議,我不知道這種不擇手段的人要如何教學生守規矩。

 

膠皮作弊成高手

 

     還有一種人,專門用違規的膠皮,球路漂浮亂拐,就是有廠商生產違規的提供給這樣的人,可見上下交相賊,買來偷吃步的有多少人,我甚至見過拿超標長顆粒膠皮再拿去泡溶劑,真可謂陰招無極限,臉皮(勝負)當自強。

    為此私底下還有人來勸說,大家都是好朋友(我根本就不認識他),別弄得不愉快云云、、、,原來鄉愿世界的愉快就是縱容教育者偷吃步,他自己爽就是了。後來因為臭脾氣改不掉,再抗議下去就沒朋友了,十多年了,乾脆閉門不出不再出去參加這種”愉快的聯誼”了。當然;這也可以說明自己適應力不足,球技不佳,眼力太差、、、。

    也有那種目中無人的球友,打到自己累了喝水休息了,也不管多少人還沒上過場,自己喝水休息時球拍放在球桌上,很像某種生物那樣,此桌是我開此劍是我拍,老子還要打你們慢慢排。

 

山徑演唱會

 

     從室內的桌球改將運動重心轉移到海拔一百公尺的山徑上以後,一樣會看見許多光怪陸離的人。

     山徑上運動的大多年齡偏高,有些為耳朵有點重聽吧?但更多的是旁若無人散播歡樂散播愛 由於各式的播音器材便宜輕巧了,這造就了許多”移動放送頭”,這些同好隨身帶一直播著,沒有一個願意戴耳機也不管別人的品味,所以地下電台賣藥的工商服務、命理胡謅八道的你幾乎都聽得到(無怪乎台灣吃藥洗腎全球號稱王國)。

    如果你一路慢跑快走超車,往往可以聽到好幾個人的演唱會,諸如葉啟田、阿吉仔、陳一郎、陳雷等先生,江蕙、黃乙玲小姐等人的演唱會大串聯,還有一位喜歡打赤膊的”健美先生”特別推薦的日本演歌。

    對了;我一定要提一下,現在還有一家子假日會帶著麥克風式的卡拉OK和音箱,佔據公所規劃的觀鳥平台(木製的只露出幾個小孔藏在樹草後面的平台),開起他家的專屬的接力牛聲馬喉演唱會(牛聲馬喉是其他人封的)。

285809.jpg

 

鄭多燕打太極

 

    有一回我跑完了在涼亭伏地挺身,呼吸調整苦苦撐持著艱辛的節奏,有那麼一位大姊姊來了,安置好手機放在木桌上,美魔女鄭多燕給他狠狠地催落去,弄得我節奏大亂氣都岔了好幾回,只好草草收場。

    我見過這位比鄭多燕資深很多卻也堅持要成為美魔女的大姊姊,一進亭子就將打坐或練太極的人輕易打敗,看來不管是達摩還是張三豐,都不是鄭小姐之敵。

    那個太極圓融,和緩吐納的氣韻,悠然自得造化同參的身姿,被狠狠地打殺進來的「一二三四 、 二二三四 、 one mor 、 two more!很好再來一次!」,只見寬袍大袖一派吞雲吐霧的大宗師,太極的套路全亂了章法,腳下差點沒絆倒自己,完全不是穿緊身韻律服大濃妝假睫毛的對手,很快便敗退下來落荒而逃。

 

步罡踏斗遛小狗

 

    三米多寬的山路上四百多米長,有位小姐倒是安靜從容,但他走的是步罡踏斗,還循著自己的S行前進,這讓迎面或後面趕上來的有些尷尬,常常要剎車轉彎才會躲過車禍,我想;這小姐的駕照考試一定沒過,被S行前進後退考倒了,所以來此勤加練習。

    再有一種人是遛小孩小狗的,他們的前進速度方向和和急停剎車完全由不得自己,所以也沒有車道和行人速率的觀念,還會幾個人一字形橫著前進聊天說笑,好像路是他家的庭院,更危險的是現在那種伸縮狗繩,隨時會忽然變成我的跑步的絆馬索,但我想如過真的出了事我摔了,他一定先關心他家的狗。

 

修養不夠

 

   不管事室內還是室外運動,公共運輸工具還是排隊依序,這世上就是有這樣形形色色的人,有時你出言講了勸了,反而惹得不高興甚至惱羞成怒(我自己招認),然後你是破壞和諧的人,這本已讓我常常自我檢討自責不已,偏偏我就在土地公廟旁邊的飲水機旁,看到當代聖人聖嚴法師的警示金句,上面寫著;「看別人不順眼---就是自己修養不夠」。

285808.jpg

   這話說的我無地自容之外,原來那些「正義魔人」也和我一樣都是沒有修養素質低落的人,於是我靜坐時心念浮現一個身披袈紗,後方映著尊慈眉菩薩,身心安置在五行六道之外,八方圓融世俗事規矩不沾塵的聖者,這些高僧大德居士師姐,吞吐梵音聖道冉冉出世。

     只能感嘆那不是我能企及的,因為我入世我不是出家眾,我在怎麼也練不到那個境界,就算模仿也難望其項背於萬一。但這世上只要慈眉菩薩之道可以學嗎?佛家裡不也有怒目金剛嗎?一個家一個國不是該慈嚴兼備嗎?

     真的修養不夠;我該閉嘴了!

arrow
arrow

    鐵丁三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