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NA歐羅肥

 imagesX9EAHCH6

 

枴瓜爛菜

 

       我們都是鄉下種田長大的,有種田就有剩餘(田裡的剩餘);剩餘就拿來創造再利用。譬如我家就把枴瓜爛菜拿去餵雞鴨鵝,再有剩的扔進一個直徑七尺左右的池子裡,待些時日撈起來餵豬。不過雞鴨養的多了,這些拐瓜爛菜再怎麼樣也不足成就副業。試想;吃這些東西還有一頓沒一餐的,這些禽畜怎麼可能長的好呢?所以我們家就在這種家家戶戶養雞鴨的狀態下經營起飼料店。

 

 imagesPYYK0B6G

 

 

糶米賣布,賺錢有數

 

 除了客人拿來的爛地瓜醜花生(甚至是花生殼或稻殼)拿來代工碾成粉末之外,不足的部分就要在我們店裡買些米糠、飼料玉米、小米、麥片、豆箍(榨過油剩下重約二十公斤的豆渣餅)、鹹魚、、、摻和混起來一起攪碎,我家就是這樣高勞力密度的小代工廠,想賺幾個錢?「糶米賣布,賺錢有數」啦!

 1235963489  豆箍

 

歐羅肥與北港六尺四

 

歐羅肥

 

黑白電視的時代「大稞玲玲加矮仔財」廣告的歐羅肥是最高檔的飼料添加劑,沒幾個人買的起,阿公把這鎮店之寶的桶子放在桌旁;每回有人買的時候才打開箍圈用小杯子小心翼翼的舀出來;論公克精準的稱重一點馬虎不得。

 

阿公的朋友捉弄我說:「吃了歐羅肥會長的像北港六尺四那麼高壯;汽車壓過去都沒事」有一回我真的弄了一把回家攪進稀飯裡;當真難吃的很,但是這麼貴的東西和難得的稀飯誰捨得倒掉啊!更何況還可以長的又高又壯,於是我就這麼『吃苦當成吃補』還是吞完那碗歐羅肥稀飯

 

一暝大一吋

 

當然後來我沒有長成台西六呎五但總算在前排之列,不曉得是不是這一把歐羅肥加持之力。總而言之;添加劑成長激素是那個時代的異數,這東西跟武俠小說裡的【天山雪蓮】、【千年何首烏】一樣真的可以讓小豬一暝大一吋,但一公斤一百塊大洋是沒幾個小個體養豬戶有財力買來添加,所以這些有機的家禽家畜養三個月也看不到多大的「體格長進」。豬養一年,雞鴨半年都是很正常的。

動物飼養如此,種植作物也是一樣,一分地種稻收成九百斤(九割)已經破了臨近地區的紀錄,拼到農藥中毒差點死於田裡也值得(請參閱劣作<<中毒與米湯的滋味>>)。現在種不出十五、二十割算是很差勁的。

 

青年時代我相信我應該是全世界唯一吃過歐羅肥的人類。沒錯,我絕對是稀有品種。

 

現在進行式

 

 imagesW4H8EELL

 

    小時後兒子胃口差挑食淺腹(多吃一些就很容易吐)一直到二年前身高超過我讓我了解到這些年年輕人平均身高不斷增長,體魄塊頭也越來越魁。我深思現代人營養充份飲食比以前優越讓年輕人越長越高嗎?毫無疑問;營養飲食充份絕對是成長體格的重要元素,可是還有其他我們充分攝取食物之外的意外收穫 ?

 

我想到了【歐羅肥】!

 

    我想到了【歐羅肥】!

 

大家沒像我一樣吃過歐羅肥,可是歐羅肥的成份在我們食用的、養殖的、動物植物之中。前一隻鴨要養上半年(六月大拜拜和過年宰兩隻應景),現在極其精確的只需三十八天(鴨鵝雞全都一個樣)。豬原本要一整年的,現在九十天到一百天就標肥建壯還油花分佈適中,只要不得瘟疫一切幾乎都可以獲得方程式代入產出一樣的精準。何以只要四分之一的時間成長?一切都是因為"生長激素

 

歐羅豬

 

人沒有在食物裡添加生長激素,但從外購的食物裡到處都殘存著這個東西,

吞下肚裡也吃下這些,和我一樣也吃下【歐羅肥】,然後透過遺傳和食物鏈不停輪迴循環。

 

    用更短的時間就可以水果又大又甜五穀產量倍增、雞鴨豬牛肥嫩Why not ?

不然如何餵飽暴增的世界人口,我們很難擺脫挨餓或吃下生長激素這樣的兩難,

除非退回以前大部分人都從事農耕養殖自給自足,都回去當山頂洞人。

 

好心情

 

    嘿!我的心情變好了!因為到處都是吃過【歐羅肥】的人,都是我的同類。人類都流著血但有很多款血型、人都長著肉但有很多膚色、人都長毛髮骨架但有大小顏色差異、、、只有一點是我們共通的成份交集,在我們的血肉髮骨裡,共同的演進成一組DNA,那就是【歐羅肥】。

 

  耶!

arrow
arrow

    鐵丁三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