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顏仔>>

 

 

thWVDKFV3S

 

喪禮

 

那個比我家小子還小一披麻帶孝的男孩,澿著淚水的稚嫩臉龐有幾分你昔日的樣子,看在兒時喪父的我的眼中,加上靈堂那張你的照片微笑的樣子、、、終究我還是忍不眼淚奪而出竟似啜泣!

 

降落在那裡

 

每次我都把接力棒傳給你,你都讓我從直線加速望過去;漂亮的過彎在我心中絕塵而去的流暢結局我們又贏了一次勝利。

th9DORT0YR 

如今我在紅土跑道邊上假裝自己還青春年少伸手撕抓著空氣和你輕盈的笑語,接力區裡第一次讓我感受迷離,棒子在手卻找不到傳遞。我想;人生真的是一場賽局,而你累了先去休息,為我的追逐拍手鼓勵,真不愧是我的麻吉。

 

沙坑前我們一較彈力我清清楚楚記得踩上踏板起跳的你,揪著心看去;卻見你降落在那個披蔴帶孝孩子胸前的罈罐理。

th1A7132ZM 

騎著破舊的野清境、溪頭、草嶺、鐵鉆山、東埔、日月潭、、。林道山巔遨遊呼嘯,而今我的休旅車照後鏡裡完全看不到;你的吉甫車跟上來

 

人生如戲

 

我去中國醫藥學院探病時與你相約要一起再召集好哥兒們聚會的,四十公斤不到的身軀,豪俠一樣答應的爽快;就像鼻咽癌只是一個噴嚏而已

 

竟如一場殘韻未了,不完美也喜樂荒唐參半的少年時光,劇場戲終了時的NG片斷在魂夢中不斷重播著,只是戲完了燈光總要亮起來,電影院總要清場的!你的劇謝幕了,賣不賣座 ? 影評如何? 於你只是"過身"而已。thLRQ9LNRI

 

天,大家在這裡為你的引退舉行一個典禮,讓你到另一齣戲去"往生"你,一定躲在白色的布幛或靈堂後,導演這最後一齣戲。

 

幾個中年人

 

參加完你的引退式兄弟們聚在咖啡的號召下,如此用功的共同鑽研的正經功課便是養生、運動,從未像今天這樣恐懼這門學分,這門被當掉永遠無法重修的學分。

 

孩子們都漸漸長大了不再理會你了,要好好愛自己、要常常聚會,以免下次又要少一個,我們是一群;畏懼這炎涼世態互相依偎取暖的刺蝟而已。

 

賽局

 

我靜靜的審思你我的人生賽局:癌細胞在我們的大意下保送上壘,然後盜壘加上一次失誤,而終結比賽的,不過就是一次氧氣與二氧化碳的漏接傳遞。

 

後計:

顏仔大學同班同學同寢室、一起加入田徑校隊、一起野遊、一起重修微基分….會計。

鼻咽癌去世得年四十六

arrow
arrow

    鐵丁三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