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掃落葉的校園少年>>

 

千年不變問道的竹帚

  

握在十幾歲少年的手

 

掃過百年大計的道路

 

一頁葉;收攏著春秋

 

thU3L3IZVR   春秋

 

#       #       #

 

青春逼仄 眉宇深鎖

 

 

少年維特的憂愁

 

#         #         #

 

竹帚問老榕:

 

何苦日復一日年復年的消磨我

 

老榕在矇矓中回應以清風:

 

   你收拾我千年身後殘夢

 

 

   我將你的少年催老消磨

 

   這是我何以佇立在這裡

 

   也是你這裡問道的理由

 

落葉道

 

#       #         #

 

 

不再青春逼仄 ;卻還有眉宇深鎖

 

 

#         #         #

 

三十多年前;一樣的校園老榕竹帚

 

和憂愁的少年維特、、、

 

它們聯合起來;

 

訕笑我多情的宋玉悲秋

 

#       #         #

 

可如今

 

春秋一火或堆肥一座

 

更遑論, 樹下坐的並不是

 

證道的佛陀

 

而是….

 

一個陪考;餵著蚊子的老叟—

 

菩提

 

後記….陪考餵蚊有感

arrow
arrow

    鐵丁三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