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嘴娃 

   大哥和大姊在同一年前後共添了四個女娃娃,加上前二年大哥的兩個;七仙女陣仗就快要到齊了。

 

   那一年春節,天寒地凍的老三合院裡小嬸嫁過來時陪嫁的舊沙發上,層層裹裹包著三、四個同齡的小女娃,只露出一個個小臉和圓咕咕兜著轉不停的小眼睛;摻和不斷嚅動著的奶嘴。每當有大人出聲或走動,這些小嘴才會停下來讓奶嘴休息一下;而紅通通粉嫩地快受不住風的臉和眼珠子也會停下來一起思索大人的世界幹些甚麼。 wwqq

   我看著這一排塞列在沙發上的「小不倒翁」和不停跳躍著小音符一樣的ㄋㄟ、ㄋㄟ,心裡雖然喜歡卻生不出多幾隻手一口氣全抱過來如果真敢厚此薄彼招來的公憤的結果必然會「引發全體大合奏」。看著這不可小覰的陣容我估量大合奏的威能可以把厝頂蓋都給翻了。

 

   想抱分不出身來怎麼辦呢?退而求其次我就像昔日老萊子戲彩娛親一樣站到沙發前一兩公尺的地方對著一排DoReMiFa 的奶嘴唱作俱佳的逗弄起來。肯定是我表演得好,「不倒翁」們全聚焦過來咧著嘴傻呼呼的微笑著,我趁勢加油添醋動作再大一點,她們終於咯咯的笑出聲來。我正得意之際、、、、。

 

    左邊那個笑得誇張ㄋㄟ、ㄋㄟ掉了下來,我俯身撿起來拿到熱水瓶沖洗一下,左手順勢塞回他嘴裡,卻不料這直覺的動作引發一連串連鎖效應。右邊那個看著好玩;ㄆㄨˊ的一下(氣吐的老長用盡全力一樣)把他的奶嘴吐在我的跟前,我毫不遲疑又拿去洗了塞回她嘴裡,哪知我剛回過頭又聽到ㄆㄨˊ的聲音地上又有一個奶嘴!這回我顧不得衛生不衛生;不拿去沖洗了拿起來往身上外套一抹後直接「送它回家」。

 hhbbaahh

    看著我動作好玩吧?一時間只看見「不倒翁們」全咯咯的笑開來了,ㄆㄨ、ㄆㄨ、之聲不絕於耳弄了一地的奶嘴,我比快似的一撿、一抹、往小嘴裡一送勉強跟上進度,真的趕不上時索性連擦也不擦也不管DoReMiFa甚麼顏色配誰的嘴全給弄回去;人人有份便是了事啦!好累!。

 

     如果有一天我會寫電玩遊戲程式我一定要設計這款DoReMiFa加油!的懷念版舊款遊戲。或者就叫不倒翁DoReMiFa

 

至於捉弄我的女孩們;有的都已經結婚了,我祝她們- - - - -常常跟小孩玩ㄆㄨˊ、ㄆㄨˊ的遊戲,而且遊戲愉快。

 

昔日的仙女們今日的奶娃們加油  

arrow
arrow

    鐵丁三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