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个子宮的母親>>

 

阮阿母有二个子宮:

 

一个知書達禮專門櫸筆作生理

致蔭我長衫綢褲的兄弟

一个矇懂粗俗就是罔腰和罔飼

生我攪鹽搵醋配漚鹹魚

 

#     #     #

 

阮阿母有二个子宮

 

有人來我這窟爛田倒垃圾放毒氣

我的兄弟攏坐懸山咧收錢

 

我佮阿母吵   阿母講

 

咱厝要豪額要靠這筆

你是林投腳撿來飼 卡有抵抗力

這粒”金含阿”揨去食甜甜

擱卡艱苦的目屎也要吞落去

 

#     #       #

 

阮阿母有二个子宮:

 

這幾天恁阿兄鬧熱人客像流水

擱來要啟大厝兼扮布袋戲

你著毋通去;

像你這款歹模樣:吃毒水吸毒氣

出去佮人未評比,我是會見羞死

 

 

 

 

 

PS1:

我再懇請一次放下藍綠  

請想想我們的土地空氣

想想我們所承受的遭際

以後公媽香爐要囥叨位 <鐵丁三龍>

 

PS2:林投

 

這張圖是沿海才長得出來的"林投樹",從前也是整個田地和屋宅最偏最髒的地方,如果雲林是一個大家庭,最西邊的台西.四湖.麥寮.口湖.東勢就是這大厝的"林頭腳"六輕天天在這裡造業........至於即將完成的雲林布袋戲館( "母親" 拿倒圾圾放毒氣的<六輕>回饋金去東邊的虎尾蓋的),這些林投樹腳的兄弟吞了多少毒氣才換來的啊 ! 至於誰是母親?大家捫心自問,天地共鑒

 

 

arrow
arrow

    鐵丁三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