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戲院迴響三   強烈的影像>> 

b  李小龍與王羽  

         <<猛龍過江>>時的李小龍          王羽與李小龍嘉禾雙巨星

死了也好     死了也好

醒掌天下     夢臥美人香閨

從此定格 

雙節棍舞成巨翅 化而為鵬

翼若垂天之雲 摶扶搖而直上  

衝破銀河星海 獨佔斗杓

拳成泰山 腿創天池

造化大塊 自成日精月華   

死了也好  

從此定格

永遠的李小龍

迪  楚   

邵氏時代 鐵三角之狄龍

   <<電單車>>/<<楚留香>>/小李飛刀(多情劍客無情劍)/<<流星.蝴蝶.劍>>/<<天涯.明月.刀>> /<<蕭十一郎>>/<<邊城浪子>>/<<風流斷劍小小刀>>/<<冷血十三鷹>>/<<英雄本色>> ..這些轟動一時的電影, 都是前天那個弄錯順序差一點出大丑的老人家.. 狄龍先生主演

王 盲劍   

   獨臂刀王羽                       <獨臂刀大戰盲劍客>>

李小龍之前的超級武打巨星   嘉禾公司  

我有一段這樣的描述:

。孩子們玩起來時也學著縮起一隻手插在褲底,一隻空蕩蕩的袖子用嘴咬著,目露兇光、狠勁十足,衝出來一陣砍殺,就好像刀王附身一般,,所向披靡

 英烈

梅花   

可以想見一堆連鞋都不一定有的穿的小朋友、整齊列隊魚貫的進入那個他們心目中神奇的的場所(戲院),不用”撿戲屎”、不用苦苦等”夾帶闖關”、也不用上課的場景。哥哥姐姐們據說都看古裝的<<田單復國>>、 <<西施(越王句踐) >>那樣的古裝片,到了我這年齡則是<<英烈千秋>>(抗日將軍張自忠的故事)、<<梅花>>、<<筧橋英烈傳>>、<<八百壯士>>等。 

   每當銀幕上我軍得勝了揚起高高的國旗,戲院總會爆起如雷掌聲加上一致的歡呼;如果先賢烈士慷慨捐驅了就沉默流淚,偌大的戲院幾百人竟然無一點聲響。這些電影總少不了一個硬漢演員 , 那就是柯俊雄;後來當過立委,只不知,是不是英雄角色的移情作用讓他選上的。

鄭 

鄭佩佩岳華的大醉俠 周星馳<<唐伯虎點秋香>>裡頭那個華夫人, 李安臥虎藏龍李唯一的反派

上   

上官靈鳳 最紅的女打仔 

胡金銓的電影有著像國畫山水的氣韻,主角們踏葉飛花、抽筷子傷人於數十步外、直似天外飛仙偏又落入凡間,被世俗政治所困,,久久殺不出紅塵是非!<<俠女>>更是第一部在國際影展得獎的台灣影片(法國坎城)這期間捧紅了徐楓、上官靈鳳、田鵬等人。

俠女空      

    <<俠女>>冷冷的徐楓現為湯城影業老闆娘(發行製作<<臥虎藏龍>>)

南北 

王道/ 劉忠良/ 譚道良的南拳北腿拍了四.五集 

 

瓊  鳳  瓊瑤鳳飛飛林青霞

 

我是一片雲 二秦   

<<我是一片雲>>是幾十部瓊瑤電影中的代表作,鳳非飛主唱,也是唯一一次秦漢和秦祥林同台,戲裡兩人為了林青霞死去活來 ,,女主角最後失心瘋 , 歌曲聲中喃喃自語 :<我是一片雲,天空是我家,朝迎旭日升,暮送夕陽下,我是一片雲自在又瀟灑 ….身隨魂夢飛 , 它來去無牽掛 >

   真實世界中三人一樣情感糾葛,林青霞與秦祥林訂婚後,又為秦漢(已婚)自殺未遂並遠走天涯,並退出影壇 .. 二秦二林從此沉寂(林鳳嬌突然下嫁成龍) ,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可以知道,,秦祥林上台頒獎時為何鏡頭一直鎖林青霞,而蔡琴上台唱"我是一片雲"時要點名林青霞與秦祥林了, 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啊 ? 

 

老  大

 

嫉惡如仇的查理士布朗遜和荒野大鑣客系列的克林伊斯威特,他們風霜的面孔、憂鬱的鎖眉、迷離望向遠方的眼神、嘴上老刁根煙,在荒漠乾燥;話像水一樣少的時空裡漂蕩著這樣的遊俠。

   低壓的帽沿隱藏著動若脫兔的拔槍速度,槍響過後一切隨塵挨落定,英雄騎馬背過身,撇下美豔的女配角(這種電影不需要女主角)翩然遠颺,在口哨配樂中獨行不必相送。有比這個更cool的形象嗎?

 

查七      

  

向黑澤明七武士致敬的好萊鄔 “<<豪勇七蛟龍>>”察理士布朗遜走紅的起點

大太陽是我此生第一部洋片(亞蘭德倫 三船敏郎 查理士布朗遜)

克林伊  克客

煙 

系列的克林伊斯威特,他們風霜的面孔、憂鬱的鎖眉、迷離望向遠方的眼神、嘴上老刁根煙,在荒漠乾燥;話像水一樣少的時空裡漂蕩著這樣西部片之王 (與約翰葦恩) 客林伊司威特

警  

警查故事一   台西戲院最後一部電影

 

arrow
arrow

    鐵丁三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