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愛迪生惹的禍愛迪生

 

人人都尊稱愛迪生為有史以來第一天才,為這個世界帶來光明還有其他上千件偉大的發明貢獻了這個地球人類我獨認為他是世上第一大笨蛋,生命已經如此辛苦,為何他還發明了電燈。

 

美談

鑿壁偷光 

以前人鑿壁引光是美談一樁,<<囊螢照書>>抓螢火蟲也借不了幾小時生命燃燒,更何況還要等螢火蟲發情的那一個月才弄得到,現在都不用了,浪漫不見了、美談被燈光害扼殺了,連賞個星星月亮還要躲到山上海上去躲光害,何苦來哉。

 

黑色部落司馬

 

我永遠記得我看過最漂亮最大的月,在二十幾年前在黑色部落司馬庫斯的凌晨三點,大大的圓月斜斜又大氣暢快地盡吐光華。說她是玉盤銀盤都覺得玷汙了她的聖潔。就在老木頭房子屋頂數尺之上;我懷疑她是否會承我童心未冺,用一個優美的身影拿屋頂當滑梯,溜進來我的滿心期待懷抱。天無私載,何以獨獨這裡,不用上青天也可以攬明月。城裡的月光星芒全到哪裡去了? 全給愛迪生感到這裡了嗎 ? 這裡是全島電線最後征服的地方

 

光明之島

 

   作為一個人的天性應該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夜來古時候的人點個蠟燭 ,能做甚麼?但電燈發明以後,人們夜以繼日無止無休,中國人尤其是台灣人是世界工時最長的區域之一。

 湖濱<<湖濱散記>>

「身擁千鐘 , 不過日食一粟 , 握地千里 , 才需七呎埋身」,能吃的能佔有的就這麼多何必日以繼夜又夜以繼日,為誰辛苦為誰忙? 梭羅在<<湖濱散記>>中也相當程度指謫工業與商業文明入侵了人的本性。今天所謂商業也就罷了還搞出 "衍生性金融商品全球二十四小時連動。錢財也就罷了還要財務槓桿加長才能舞弄最多的財富。永遠的虛幻追求帶得走嗎?一旦身苦病痛,縱然有黃金可以高撐北斗,便又如何?賈伯斯的巨富救得了自己的胰臟嗎?

 

當然;有人要批說你這些都是窮人的語言,然而我所說的並非指老子莊子的虛幻,不是棄聖絕學,不是小國寡民雞犬相聞,不是桃花源裡想國的與世隔絕,而是在我們奔波生計之後,留一點時間給自己給家人。在我們生活無虞之後留一點給這個社會,而不是將自己將家人將社會絞進名利傾軋的機器裡。

 

稻穗和候鳥

 

     十年前吧 ? 觀音鄉一則新因為加強路燈的照使沿路旁的田裡的稻子日夜不停的光合作長的特別好特別快甚提前成熟,但淨結空穗,看似漂亮挺拔其實肚子裡空空如也日夜不停成長卻也長成無法成穗的空籽然後提前結束生命。也無法成為傳續生命的閹割 , 用我們歌頌的偉大發明來閹割生命

 

另一則說:冬季時從西伯利亞北方候鳥南遷很多候鳥到達台灣後卻不知道該何時棲息,因為越洋跨海而來已經累壞了,抵台後 24小時燈火通明白天晚上搞不清生理時鐘調不過來繼續往南飛,到了中南部就墜落了所以說都是電燈惹的都是艾迪生搞的飛機,真不知道他給這個世界光明   還是________

 

我說:「在光明還沒來到之這世界本就是光明光明到了以後這世界才變黑暗的」。

 

人類因有人造光源而案牘勞形殚精竭慮,因位有電力而身形俱更勝重擔千斤。

 

科技始終來自人性

 

有一句廣告詞:「科技始終來自人性說的真好;照我說應該是:「正是人性才能奴役人性,所以說:「都是愛迪生、.都是瓦特都是富蘭克林惹的禍

並假th 

 

請容我再扯一次無聊感概的反社會 , 是我之前在天網一文中的一段文字 , 就叫:

 

<<低頭的星星>>

 

   我打你眼前走過

 

 

        沒有抬頭

 

 

   你的眼眸在很近的地方搜索

 

 

            

 

 

   是否   一定要離開以後

 

 

   透過網路的折射

 

 

 

       才能看得見我………

 

 

 

            

 

 

 

   我就在你身邊守候,

 

 

         不想牽我的手

 

 

   你的心思在很遠的地方座落,

 

 

            

 

 

   是否   一定要離開以後

 

 

   透過網路的搜索

 

 你   才會又想起我……

 

看到現在的低頭族走到哪裡都滑手機 , 人與人相處緊密卻又關係這般疏離心裡不得不再記上一筆:「都是賈伯斯惹的禍」

    

arrow
arrow

    鐵丁三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