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樹之語 

榕樹下

 

 

村前院後 稱著綠油油的大傘

 

等候與驕陽烈日的約會 

 

孩子們 把一個個方格   一跳一跳的

 

跳成了老人的棋盤

 

 

 

 

留樹

 

 

輕佻優柔的釣客  

 

呵得三月癢絲絲的

 

一池春水也綻漾著微笑呢 

 

今無古道 今無長亭 今無灞橋

 

區區之心

 

折向誰

 

 

 

 

 

 

折我枝 一飯之炊

 

煉我血 可驅虫虺

 

雕我靈 以成神威

 

*     *     *

 

莊周齊物之後

 

我便決定讓自己長成粗礪而扭曲

 

無用之用 終定生死

 

身體血魄具成灰

 

 

 

紅檜

 

 

陡峰之壁 山巔之崖

 

泰坦之臂 巨靈之爪

 

指向天際 向造物者抗議撕抓

 

雷震子 祝融 不管你们是誰的先鋒

 

怒火烈燄 急雷驚電 也無法將我族鎮壓

 

*       *       *

 

倒是 那一陣 電鋸響起

 

聽的我膽顫心驚

 

痛的是凌遲 千刀萬剮  

 

更痛的是 論斤稱兩 既不壯烈又不優雅

 

 

 

紫檀

 

 

百年成就 七吋腰身

 

堅硬逾石 千木之王

 

*     *     *

焚我之膏 以呈神靈

 

割我血肉 坐臥上流

 

*     *       *

紫氣東來 恢宏天庭

 

鬼面之紋 登堂入室

 

*       *       *

 

悠悠之魂 飄飄渺渺

 

天地不仁 萬物芻狗

 

 

arrow
arrow

    鐵丁三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